2014/6/23

【公共空間】

「有的沒的」位於安靜巷弄,院子可停機車,
二樓為民宿空間,一樓為公共空間,有二手雜貨店鋪、客廳、廚房。











一樓及二樓之間,完全開放;
沒有任何隔間,只有信任的流動。
住在有的沒的,逛逛有的沒的,
試穿二手衣、細看手作品、把玩老東西。
就算晚上下雨,也不無聊。

當初,把二手雜貨店鋪搬回家時,
朋友說:「樓下有賣的東西,應該要做個拉門上鎖」,
我搖搖頭,那就不是我的家了。
朋友說:「樓下有賣的東西,至少要披個布蓋起來,以防…」
我搖搖頭,那一片片布蓋起來,感覺就不對了。

我喜歡 信任流動在我們跟客人之間。







一樓後面客廳,有個大大的木桌,
可以讓一個人在桌前好好喝個茶、安靜地看個書。
可以讓一夥人相聚在一起,熱鬧地吃吃喝喝聊聊天。





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作簡單的無油煙料理,
有個高高的實木吧檯,
讓做菜的人可以和外面等著品嚐的人話家常,
在廚房的人心情佳,做出來的食物自然悅性。
我喜歡一大早為客人做早餐時的寧靜,
在吧檯轉身跟下樓的客人輕鬆的道早安、問候昨晚的好眠。
喜歡在爵士音樂中和客人在大木桌前吃著五顏六色的蔬果早餐,分享彼此的生活。







旁邊的和式木檯區有著可以讓人隨時躺臥的大抱枕,
孩子在那裏有著童書及玩具區能夠安全的把玩,
父母就在大木桌安心的好好吃一頓,
爽朗的陽光透過老窗花玻璃灑入…好舒服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