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7/21

充滿愛與活力的林大哥一家子


『一個專注在孩子的父母,真的會造就一個溫暖的家庭及快樂的孩子們。』
在林大哥及大嫂的小家庭中,充份的讓我學到這點。

有了Baby軒軒後,
我對教養更加的敏感,
每每看到溫暖的小孩,
都細細的觀察了解他們來自怎樣的家庭教育呢?
也期許自己努力的學著...當個溫暖小孩的好父母。





林大哥和活潑快樂的林小弟晚上在家中客廳的大床椅上,
兩人一鬥嘴一吵嘴的翻著客廳那本蝴蝶的大圖鑑,
大嫂和已經亭亭玉立的林小姊在樓下的和室空間選著喜歡的CD...
正好,一選也是我很喜歡的孫燕姿的英文專輯呢~
熱熱鬧鬧中...
林大哥不斷的要林小弟展現自己、表達自己...
也提醒著林小弟他的哪些特別優秀的地方,
『你不是會籃球嗎?快跟ㄚ銘哥哥說講一下你一連投幾個三分球?』
『你最會伏地起身了ㄚ...快跟ㄚ銘哥哥說講一下你可以連做幾個...』
言談中,透露出一個父親對孩子生活點滴的細微觀察及了解...
語氣中,感受到一個父親對孩子的肯定及驕傲...
害羞但其實很活潑的林小弟與爸爸回嘴中,
充份的感覺他們親子之間的放心無距離...
蔬果早餐時,林小弟及姊姊之間的桌下鬥腳也充份表達了手足之間的好情感。



看著他們從容的回答著寶貝兒女的各種問題...
我問著林大嫂...
『你們一開始就會這麼多東西嗎?』
大嫂笑了...『沒有~這是跟著孩子一起學會一起成長的。』
(林大嫂是我在北部鮮少看到願意捨下一切,全心全意陪伴孩子成長的全職家庭媽媽)

有了軒軒後,不再是單純的自己了,
我是個母親,是孩子學習的對象。
對此,一向鬆散過人生、標榜『差不多就好』的我,真是戒慎恐懼ㄚ.....>"<....
也因此發現自己有好多需要修正的地方...
什麼都只知道半套...甚至不知道居多...-____-"
沒錯,
跟著孩子成長,這正是我需要的答案。
在一片暖呼呼的兩個小家庭互動時光中...
瑞文看到最真實的示範...

 『一個專注在孩子的父母,真的會造就一個溫暖的家庭及快樂的孩子們。』

謝謝你們~林大哥一家人。
下次見嚕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