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8/18

即使婚後生子還是堅定的持續追尋自我─流浪到花蓮的小民


很多人都會這麼問:『婚後、生子後,還能追尋自我?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嗎?』
包括瑞文,也常常這麼問自己。
在小民身上,我看到了答案;
『即使婚後、生子後,還是能追尋自我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的,只要自己夠堅定並且獲得伴侶的支持。』


背了個吉他,騎著摩托車,帶了隨身行李,
小民就這麼沿著東海岸騎著...流浪到花蓮來了...
也不能完全說流浪...
因為熱愛棒球壘球的小民這趟旅遊是有最終目的地的:去朝聖台東的紅葉少棒。
沿途...他說彈著吉它認識很多好人...
在蘇澳時,有個熱心家庭中的女主人藹玲跟他推薦玩美民宿,如果客滿就找銘宿。
結果,玩。美民宿的主人,不約而同的也跟他推薦銘宿,
就這樣他說:實在太神奇了,一定要來好好瞧瞧這間。
聽到時瑞文也覺得好神奇啊~
聽說藹玲及玩。美民宿的毛毛介紹及形容我們的字彙還一模一樣呢!
真想好好認識這位還沒碰面但已經像好朋友的藹玲...

小民,
是個充滿了衝突又充滿了和諧的人,
真的很有趣,怎麼說呢?
他,實在看不出來的地方太多了...
溫和害羞,卻是當了多年的業務...
慢條斯禮,卻有個組了多年的樂團...
彈吉他的抒情書生,卻是兄弟象的粉絲...
明明就是個大男孩的模樣,
卻已經結婚、有了兩個上小學的女兒...
噢~真是太『暗暗內含光』了~

常常在想,也知道很多人有著同樣的疑問。
『婚後、生子後,還能保有自己的興趣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嗎?』
小民婚後、生了兩個可愛女兒,
他做喜歡的業務工作,玩樂團,三不五時會騎著車環島流浪...
在對談之間,小民對自我的追尋沒有停止過。
我們發現,
除了自己的堅定外,伴侶的支持是個很關鍵的因素。
他,有個這樣的好太太。
我,也有這樣的好老公。
我們都很幸運...也都很珍惜。

小民還有個跟瑞文很像的地方,
就是丟三落四的糊塗個性,
哈哈哈~真的是除了人沒丟,萬物皆可拋~
不同的是,
瑞文處之泰然...(其實是知道自己的這方面已經近乎沒救~就『放下』了...呵呵呵...)
小民卻常常深入檢討自己...產生心情低落...
此時,瑞文就『發揮』自己的經驗常談,外加無厘頭的同理心...
(這有什麼好得意的~這位小姐)
讓小民也感受到那份『放下』....
讓他好好的享受~樂在忘東忘西,
畢竟,這也是自己的一部分阿~
多好,腦袋不要裝太多東西減輕負擔....
哈哈哈~講到這裡~~真不知道自己是損友還是益友ㄚ?!....^_^"....



後記:
小民因為家中臨時電話電召回府。
還是沒能朝聖到他心中的聖地:台東的紅葉少棒。
不過,這代表了下次見的機會~
瑞文心中,也默默的竊喜了起來...呵呵!
小民~
下次帶你家老婆及吉他女友,還有兩個可愛女兒來玩呦~
或者,突然又想自己出來流浪也可以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